祁玖

坑多杂食,更新随缘,雷拆逆

【第五人格/摄殓/BE】BE三十题(1~5题)

注意!

1、摄殓单cp,真BE慎入!

2、所有篇目没有任何关联

3、如果没有特殊交代,都是原皮约瑟夫×原皮卡尔
 4、卡尔第一人称视角

5、请勿ky!!!








1 我永远得不到的你

        破碎的容颜,永恒地禁锢在黑白的相片中,时光的裂痕在你脸上流连。

        无论留下了多少的照片画像,永远都回不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记得你离开的那天了,那时的表情,话语,都遗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记得你好像说,你要结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会选择放手,毕竟不能太自私,不能阻挡了你应有的幸福,也不能太执着,最终受伤的还是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再见到你时,你没有了呼吸,躺在灵柩里,还是那样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很荣幸,为你入殓,以朋友的身份……




2 反目成仇

        鲜红的血流淌着,落在地上汇成小河,那把剑插在胸膛,麻木了,疼痛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抬起头,看见了你,真的好陌生啊!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以前有见过吗?当然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你的表情好像就在看个陌生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的眼睛没有了光,那样空洞冰冷。

        游戏的规则注定了我的死亡,你可能都不记得了,毕竟我们现在是敌人,就算记得了,谁也改变不了规则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现在被安上的身份,就是敌人,而不是故人,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视野迷糊了,我看不清你的脸了,只是……真的好想,再抱抱你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哪怕你回应我的,只有鲜血与死亡,或是恨?

        规则要做的,是让我们反目成仇,但我不认为你是仇人,永远不会……




3 终其一生的单恋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他,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起的,这种不该有的心思,也许从第一眼开始,就注定了这场不可能圆满的单恋。

        记得一年前,我接到了一具奇怪的尸体,是个成年女性,我无意间从她身上找到一封邀请函,随着上面的地址来到了这个庄园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,葬送了我一生的庄园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如果那天没有跟受伤的亚当斯小姐换班,那是否意味着,这场持续一生的痛苦可以晚点到来?

        有些事情,终只能是有缘无份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相遇,是在红教堂,灰白的镜像世界,他是那一抹最迷人的色彩。

        近乎完美的容颜,高贵的气质,还有死亡的气息,将我引向那无法回头的深渊,那一瞬间的时光定格,伤佛连心跳也慢了半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躲在墓碑后,看着他,迷恋着他身上耀眼的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 镜相破碎,他又变回了那灰白的模样,布满裂痕的身躯,消失的眼球,空洞无神的目光,褪去一身风华,仍有让人驻足的资本。

        赛后,我第一次鼓起勇气,想询问他的各字,却被告知监管者与求生者不允许在场外见面,而我所知道的,只有他是一位法国的摄影师。

        庄园的限制使我只能在比赛中偷偷看他几眼,即便这样,我也知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原以为这样平淡却时而惊险的生活会一直持下去,直到那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所有求生者被夜莺小姐——那个戴着面具的冷漠女人告知:我们这一届求生者将进行作为求生者的最后一场比赛,逃脱的人将成为下一届监管者,迷失的人将死亡。

        诡异的沉默笼罩着在场的所有人,我慌了,可能是为我自己,也可能是为了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赢了游戏就能成为监管者,那这一届的监管者,那个摄影师,会有什么样的结局?是继续当监管者,还是从监管者中除名?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敢想象。

        夜莺小姐离开后,很多人都去向克拉克先生询问自己的结局,却被他告知,所有人的结局都被人隐藏了,连他也无法知晓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说实话,我现在所想的,不过是再见那个人最后一面,不是偷看,而是真正的见面。

        游戏开始了,狂欢之椅变成了绞刑架,看来……真的会有死亡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台机了,求生者只剩我和黛儿医生,我把大门口的灵柩留给了她,我不想因为个人原因拖累了别人,如果她被抓时我还能活着,那她就有出去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见到了他,很可笑的是,在第一次见到他的地方,红教堂的地毯上,见到了那个毫无生气的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是跟以前一样,岁月没能在他身上留下丝毫痕迹,永恒的时光在他布满裂痕的身躯上停留,一如当初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朝我挥刀,我躲到长椅的板子后,一砸板,将两人隔开。

“您能停一下吗?我想问您一个问题!”我从来没有用这么大声的音量在别人面前说出这样一句流畅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愣住了,似乎感到有点好玩,是因为以前没人这样问过他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会成为下一届监管者,我们会死。”他平淡而沙哑的声音里夹杂着无法分辨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的!”我赶忙摇头,他误解了我的意思,“我想知道……您的名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尽管知道这场单恋不会有结果,却仍旧是不甘心地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……我死了,黛儿医生成功逃脱,真好,没有连累别人,只是有点无法想象,一直在救人的医生会成为怎样的监管者?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与我有什么关系呢?我的生命到这里就截止了,不过还好,我知道了他的名字:

        “约瑟夫.徳拉索恩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多好听的名字……




4 分手(亚兹拉尔x感染者)

        一只蝴蝶的生命能有多长?一只蝶妖呢?

        总之,不可能比得过天使吧?

        我惧怕着死亡,没有哪个生灵不会畏惧它,我当然不会是例外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我更害怕,他会伤心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死亡天使亚兹拉尔,而我只是一只被族人唾弃的蝶妖,一只被感染的蝶妖。天生便有云泥之别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,我们的恋情本就是一场不该出现的意外,一个神界的笑柄。

        天使怎么能跟一只妖相爱呢?这是很多人无法理解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,爱情或许就这么简单而纯粹,不是外人眼中的郎才女貌门当户对,只是单纯的灵魂间的相互吸引。

        从灵魂出发爱上一个人,再爱上他所附带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哪怕被世间所不容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我很清楚的知道,我们不能再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可以不在意世俗的眼光,他也可以不在意天神的嘲笑,但我不能不在意他的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 天使也会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曾经并不知情,直到光天使找到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在一起时间久了,他会被你感染,然后死亡,”这是她的原话,“我知道你们是真心相爱,但……请你考虑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因为体制特殊,所以就算被感染也不会发作,但我仍旧是一个感染源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万丈深渊到底有多冷,多无助,我知道她是为了我们好,但……我说不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初在一起时,我知道我会先死,毕竟天使的寿命接近无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说,哪怕我死了,他也会继续寻找我的转世,然后继续陪我,永远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但现在,生与死的顺序将被颠倒,我……不能自私了,他是我的光,我可以活在黑暗,但光不能熄灭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我向他提出了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第一次见到他如此惊慌,眼里的震惊和难以置信,强行掩饰的慌乱,还有埋藏在深处的悲伤,我都看出来了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爱你,”我干涩地开口,“为了躲避追杀,活下去,才跟你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强迫自己保持着平静的表情,心脏却在一字一句中支离破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仅此而已。”我狠下心,却耗尽了所有的力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……不可能了吗?”他的语气里带着失落和疲惫,还有些许恳求,可能还有更多的复杂情绪,但我不想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求你不要问了,快点走吧!我怕我真的装不下去了!

        很多痛苦,掩饰不了太久,我沉默着,灵魂却在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他终于离开了,只留下一句: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有一天你还要我,随时可以来神殿,我会等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我抬起头,夜空很美,他应该不会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真好啊,我可以放心哭了……




5 与爱无关

        恋尸癖,有人这么称呼我,真是没礼貌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根本不懂死亡的美炒。

        苍白而冰冷的肌肤,永恒的容颜在时光里安静地沉睡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多美啊!

        死亡是一个生灵的终点,也是成为一个艺术品的起点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养父曾带着我为愚昧的活人入殓,让那些迷途的羊羔亲自体会失去脉动的美妙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有些羊羔却也是真的傻,反抗有用吗?最终只能带着反抗时的丑陋面孔却去见神秘而死神,可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曾以为我已经见过了世界上最美丽的尸体,已经不会当初一样为任何一具尸体而激动了,可我错了,大错特错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遇见了一件完美的艺术品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人美得让我沉醉。

        不,他不是人,应该说是一个活死人,生者与亡者的完美结合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死的时候应该很年轻吧?苍白的皮肤,黑色的裂纹仿佛都经历过严密的计算,每一个走向都美丽的恰到好处,空洞无光的眼神破,碎的眼珠,让我深深地感叹着造物主的伟大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温度的冰冷,没有呼吸的生物,这样难以描述的完美艺术品令我深深地为它痴迷。

        什么?爱?当然不可能,这是那些愚蠢的羊羔才会有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只不过是在欣赏一件想据为己有的艺术品。

评论(1)
热度(4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祁玖 | Powered by LOFTER